所謂創傷。About Trauma.

2月 15, 2021 楊JO 0 Comments

 


若佛說,放下執著,問自己應該怎麼負荷。若佛說,放下執著,問自己應該怎麼附和。

 有些時候那些表面看起來無傷,但是卻種下了回不去的流亡,隨風而揚。

若佛說,放下執著,問自己應該怎麼負荷。

若在這一整個事件當中我選擇轉身沈默,並不是因為懦弱,

而是我有更需要捍衛的美景。

而後我開始懂了,這世間原來有一種叫做不得不的假面,

有一種叫做被顛覆的艱辛,

源自於自己對自己與世界的太過相信,從不懷疑。

若佛說,放下執著,問自己應該怎麼附和。

背景與歷練讓我可以輕鬆得知與轉換不同身份角色下的苦衷,

但撫平我傷痛何用。

有時候我會寧願我不曾學過什麼,就專心只聽見自己。


但也因為學過,我才懂什麼是創傷,要怎麼療傷。

怎麼崩潰,怎麼拾淚,怎麼負荷,怎麼附和,怎麼勇敢。

因為我深切知道,其實當外在不管什麼問題,

只是反映了自己內心的問題。


我還是會真心的,笑著,真的。

因我感謝老天爺給我的第二次重生的機會,

感謝父母從小對我的愛,

感謝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這麼幸福,這麼幸運。

感謝觀世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