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在寮國龍坡邦入境(以及從機場到龍坡邦市區)你要知道的事。LuangPrabang Airport to Town

5月 21, 2016 楊JO 0 Comments


決定要去哪,需要花多少的時間?
是什麼動機讓你決定要去哪裡?
我相信這種問題問個性隨性的旅人,會得到的答案是:

「阿知,就是一種fu而已。」2015年,暑假第一天。艷陽高高掛,揮別擦身而過的西藏,我們在越南等待轉機。以莉高露慵懶的音樂,加上越南咖啡,終於在這一刻得以卸下紛擾的那些。2015年前半場剛結束,我們需要一個暫時可以休憩與喘息的break。



通常是誰決定要去哪裡?這在兩人關係當中應該也是蠻重要的一個話題。不過我們家的規矩向來是:各自提供自己想去的1-2個國家。當然,情況特殊的時候,我們曾經一口氣一人說了5個。上次的希臘與土耳其就是這樣來的。今年AMOS說吳哥,JO說寮國,然後在越南轉機順便玩越南,搞定。

如果一個人平時忙到昏天暗地,應該就會跟我一樣相信,就只是坐在機場,點杯咖啡,什麼也不做就是耍廢,都是一種莫大的幸福(哈)。話說,越南咖啡很濃,但是還真的是蠻好喝的說。話又說回來,這次要前去寮國,楊JO實在是很期待,因為今年暑假不作他想,就愛龍坡邦(琅勃拉邦),是因為一張咖啡館的照片。人生第一次這樣瘋狂是去荷蘭的羊角村,不過,人生呢,就是感覺對了就去吧,不是嗎?阿,真的好期待阿!飛機什麼時候來?


蝦毀?這臺?也太小了吧?轉頭看一下Amos,他完全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眼神看進了我的靈魂,直接說:「我當兵搭得比這個小。」一箭直接插在我的腦袋殺死了我的疑慮。



可是真的不是我在講,它連放行李的都很小!雖然說出發前早已經知道台灣人(還是說東南亞除了韓國人以外)很少人玩寮國,但是我還是沒想到...這...一趟過去的人有這麼少嗎?



不過阿,坐小飛機過癮的是,看窗外一切都真實得很多。



飛行時間只有1小時又20分鐘,我們離開河內來到了龍坡邦(琅勃拉邦)。大家別誤會,這些亞洲人大部分都是本國人,基本上亞洲人很少(好像有韓國人),我們那個班機只有我們兩個台灣人,其他都是歐美的。而龍坡邦(琅勃拉邦)的機場,沒錯,就是這麼小一個。




入境。我們跟在一堆歐美背包客後面,要準備填寫入境單並且申請落地簽證。每一個國家的價碼並不一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台灣是30元美金?不過,奇怪的事情來了。




就是我們兩個人被收了72元美金,楊JO問為什麼呢?他說,因為我們給台灣的簽證是不一樣的,所以必須一個人多收6元美金。(這在申請前Amos爬文做功課的時候就耳聞了)不過我們仍是半信半疑的來到窗口,證實了這項莫名其妙的事實。楊JO試圖跟他說牌面上就是30元,為什麼沒有照牌面的價碼呢?他說全世界呢,就是屬於台灣最特別(最好是這麼剛好),所以要多收6元美金。當然最後就是....付錢。但是多付的那6元,到底為哪樁呢?請看下圖。


他們在我的護照本上訂了一張延伸頁,裡面貼上了寮國的入境簽證,這樣一張延伸頁,就多收了我6塊美金(內含1塊美金的手續費),折合台幣約200元!重點是,付了這200元呢,東西還不是你的。出境的時候這張直接被撕走,就是當你離開寮國的時候,完全沒有留下任何足跡。這是什麼東西阿?我那時候真的是納悶弊了。有些海關人員還會跟你說撕走,有些完全不理你,看你自己以後會不會自己發現(這件事在我們出境的時候又傻眼一次)。但是對一個剛離開台灣的旅人來說,迫不及待想要到小鎮上,所以不管怎樣,我們算是通關了。來到人家的機場,當然是多少要看一下阿!大家就來看一下這個機場吧!


看完了。(什麼?!)
是的,看完了。就只有這樣....


全部的人都不見了...只因為全世界就是台灣最特別...要特別製作的簽證頁...YOU KNOW....。本來還想要看一下有沒有多點人可以一起叫車,搞不好比較好殺價,現在全部的人都不見了,是要找誰。


我們先在機場先換了一些錢,匯率是1USD=8100KIP。還有大家可能對寮國還比照其他東南亞的概念,到處都要殺價,其實沒有。基本上後來才發現在這邊除了夜市買東西,其他通常都有公定價,也不太能殺價,所以我們兩人就付了50,000KIP直接跳上小巴,直奔龍坡邦市區。




上面看到的就是小巴在排班,基本上大家在市區要來機場是可以喊價的,兩個人不用到50,000KIP,可能都在35,000-40,000KIP。不過由機場發車得我們怎麼砍都沒用。除非剛好有載遊客來搭飛機的,你可以找他議價,不然其實大家不用太浪費唇舌了。終於,我要來到照片裡的那個小鎮....


下一篇






心旅地圖會員招募中

(2016年前加入享有講座、課程不定時優惠活動):


1.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不定時獲得更多訊息。





2.加入我們新開的社團,
來跟我們分享你的見聞,寫下你的故事或想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