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Stay Gold.

7月 29, 2017 楊JO 0 Comments



你問我,忍受與接受有什麼不同;倔強與好強有沒有尺可以仔細衡量。如果重來一遍可以再選擇過,會不會有什麼不同。我只能說,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又何必來問我差異與因果?人生到最後,需要的不只是決定的勇氣,支撐勇氣,需要更多更多的覺悟。
多少人當初笑著的,最後不知怎麼結束;多少人當初渴望的,而今不知道怎麼說不?
多少人當初追求的,中途變成一種束縛;多少人當初承諾的,面對現實就沒入無言一片?

是迷失還是找不到熱情,不是很清楚,
是聰明還是自以為清醒,不是很認同。
是堅強還是超越一切,有待對決。
也或許只有在夜深人靜屏除所偶的聲音,才萌清楚聽到自己內心找不到核心價值來背書,於是信仰變成一種理論不是一種依靠。當存在價值只剩下生存這麼赤裸裸的理由,卻把自己包裝成刺蝟,你問我忍受與接受有什麼不同;倔強與好強有沒有尺可以仔細衡量?

越過所有眼界與視野,無關差異與因果底下,我想知道,我想知道當初你受了心中怎樣的招喚,而做出怎樣的抉擇,一無反顧的,走到了今天?



我們總是在人生路途上不斷獲得與失去,沿路有太多驚奇,有更多驚心;有很多成功,也會有更多的挫折。有時候我們聰明,有時候我們自以為清醒,有時候迷失,有時候熱情;支撐我們前行,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核心價值,還有我們所認定生命中的那些優先權。是倔強或者好強都沒所謂,但只需要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