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永樂街】必吃美食推薦:不吃素的人也愛吃的林家素食。Taiwanese Vegetarian Food in Changhua

5月 31, 2017 楊JO 0 Comments




今天介紹這間素食位於彰化永樂街,是楊JO個人很難抗拒的一家店。尤其是冬天,有時候會跑半個彰化就為了要吃上一碗藥膳什錦麵,真的是
感覺到幸福無比。這種感覺就好像在念書的時候晚上從東海騎摩托車到逢甲夜市吃一碗黑輪的意思是一樣的(如果你知道我講的是哪一間黑輪,我想你應該就是台中人,哈哈。)

沒有華麗的裝潢,隱身在菜市場與夜市中間,大家可能很難想像他們的營業時間,就是一整個配合了早市與夜市,從早一直開到晚,多早呢?是的大家沒有看錯,就是早上6:30,一直到夜市收攤了它還是開著,直到凌晨2:00,鄉親阿,有沒有很佩服這種打拼的台灣精神?





話說楊JO其實就只鍾愛它的藥膳什錦系列,看到牆面上掛了一面獎牌給的真的是實至名歸:特色獎!對,就真的是很有特色,到目前為止吃過這麼令我驚豔的素食,一次在瑞士,另外一次在我家鄉彰化,嘖嘖嘖,何其有幸。


其實偷偷告訴大家,楊JO最喜歡的是藥膳什錦粿條...時常傍晚去都已經賣完了...現在在這邊又寫網誌,不知道會不會變成中午就賣光(搔頭...我這是在自找麻煩嗎?泣)。東西沒有真的很多樣,但是湯頭真的沒得挑剔,如果你也吃過應該就是在地彰化住巷子內的。寫到這邊突然想到,哀阿會不會有人不敢吃藥膳阿?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家AMOS先生也不喜歡吃藥膳...可是它也很喜歡這家的藥膳什錦系列...阿...我看還是個人斟酌吧,就不掛保證推薦了(拍謝我是俗辣)。


我覺得台灣真的有很多好吃的小吃攤,有時候在忙裡偷個半小時,可以坐在傳統店面來一碗道地的台灣小吃,其實真的是台灣人的幸福。看麵攤蒸氣不斷上升,人來人往,老闆的叫賣此起彼落,真實上演台灣人的生活,感覺自己與這片土地的聯繫,其實比想像中還要來的緊密。 




有一些味道與氛圍,是沒有辦法代替的,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不在台灣,卻忘不了台灣的這些那些,有一些東西,就只屬於當地,下次如果有機會來到彰化,別忘記花個半小時,來體驗一下早市與夜市一起開的林家素食,享受百年老店的好滋味。








心旅地圖會員招募中


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不定時獲得更多訊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