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到盡頭,你追求的是什麼?Chase Dreams Meaning

6月 30, 2016 楊JO 0 Comments



你是在為夢想找時間?還是為時間找夢想?今夜我檢視我自己,你呢?你是屬於哪一種?



我記得幾年前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人不要回頭看,過去就讓它過去。」



人生有一陣子走在低潮,一直會想起這朋友說的這句話。當時他經歷過撕裂的痛苦,好像調適得很好,把所有過去都丟掉,不再提起,也不太跟新認識的朋友提起過去如何,含糊就帶過,他覺得人當然要往前看,過去的就是過去了,再說有什麼意義?講得好像很有道理。

不過後來發現,想要得到智慧,要先學會挑戰知識的真實性。


我這位朋友後來一直陷在同一種問題裡面,只是交手的對象一換再換,如此而已。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怎麼處置過去,所以人家說,選擇決定命運,是真的。
「過去就讓它過去」,真的是這樣嗎? 我沒有真正讓哪個傷痛離開我,我沒有讓它過去。我只有讓情緒過去,其他的我還留著。因為我定時需要回頭將自己看著仔細。我回頭望,不是為了悲傷,而是想要在過去的蛛絲馬跡當中,試圖了解,自己的下意識造就怎樣的因果,因為自己怎樣的無知,造就了自己的悲劇。我努力在過去中,找到未來重生的養分。


回頭望,除了為變成更好的自己,也為檢視自己,有沒有在自己想要去的方向上,奔馳。

你呢?你是在為夢想找時間?還是為時間找夢想?你是屬於哪一種?

2016年過了一半,今年頻頻回首。我在2009年薰衣草森林0222許下了願望,自當年5月戰到現在還不能休。




2009/05/08

身穿印度花裙。肩側曼谷包。手持台灣護照。中國土地上。心繫著遠方。

第一次踏上中國土地上,想著很多年前恩怨糾葛,是什麼導致今天這種模樣。

看中國大陸發展盡力的追趕,想著台灣吵吵鬧鬧幾年了,還不休,又是什麼情況。

甩甩頭我什麼都不想要多想。

印度花裙。曼谷包。手持台灣護照。中國土地上。

有備而來。不鬆懈的是我的目標與方向。

榕城巷弄裡,我,有備而來。

山在城中,城在山中,綠蔭滿城,暑不張蓋。

甩甩頭,台灣的沈重與隱憂現在不適合多講。

第一次踏在中國土地上。

我不是旅人。有備而來。

野心在將來,一旦有機會,不會是隨便說說就算。

身穿印度花裙。肩側曼谷包。手持台灣護照。中國土地上。心繫著遠方。

野心在將來,不管落點會在何方。

一旦有機會,不會是隨便說說就算。

備戰,加倍奉上。

台灣護照。中國土地上。2009薰衣草森林0222的願望。





2009年薰衣草森林0222許下了願望,自當年5月戰到現在還不能休。進度只有一半,才驚覺我必須努力地追趕,那怕再過去還未看到,定盤。可能會有自己尚未發現的下意識,在人生路上橫斷,阻礙著過往還埋下未來的險象,一層一層像是剝洋蔥,嗆了淚眶。縱使某些時段看起來很像是退入黑暗,但心裡知道這是必經的道路跌跌撞撞,以退為進這些年我也經歷過。刺骨的寒風吹襲那些年裡,不曾起心動念棄械投降。要釐清要跨越有多艱難,就要有多少凌駕,是我最終的信仰。
想要人生如鑽石般閃亮,若是有些點還沒有辦法跨越,無法不分析的過往。檢驗,受得起另一種角度的眼光。人就是如此這樣,個自造就了自己的信仰,在浴火的過程中練鐵成鋼。



2009年薰衣草森林0222許下了願望,自當年5月戰到現在還不能休。人就是如此這樣,個自造就了自己的信仰,在浴火的過程中練鐵成鋼。我為夢想找時間,不為時間找夢想,如此這般,決不棄械投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