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十年,帶我勇闖。A breakthrough in the next decade.

6月 07, 2016 楊JO 0 Comments




我清楚記得就是十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堅決地要回到學校去,堅決地要進心裡學研究所去。也是十年後的這個時候,我知道自己是誰,也將開始證明,自己還可以是誰。

就在這些日子我開始再寫起文章,沒有意外地我被問及:「為什麼你要回到部落格裡?」「是什麼讓你開始想要開始在繼續寫作?」「你說寫部落格起因是為了要療傷?那你現在受傷了?」


我可以不諱言的告訴大家,我念心理學不是立志成為諮商師,而寫網誌是我拿來自我省思與分析的工具,都只因為我想要把自己"修理"好,我靜坐、我閱讀、我旅行、我接觸各大理論學派、也講身心靈。學習並驗證理論(當然還在持續),從追求完美到接納自己不完美,從自我攻擊到相信、從撕裂到重整、從破壞到建設、這一路走得很辛苦,但非常值得。

關於很多回歸,我沒有忘記。隨著時間呼嘯,我沒有忘記。

我清楚記得就是十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堅決地要回到學校去,堅決地要進心裡學研究所去。


許多人都問我花幾十萬唸心理研究所不當諮商師是為哪樁?如果,真要我給答案。我會說:「為了把投資自己的,煉成信仰。將人生夢想,化成理想。」

我也不諱言的說,其實在過去四年我漸漸停止寫作的時期,是一個高原期,也不斷在考驗著模糊的可能性,我還沒找到該有的姿態,與模糊共處的優雅,在過去經歷的以為,原來能耐有限還不夠耐人尋味。在高原期裡,我知道自己是誰,但還在努力看清楚,自己還可以是誰。模糊的世界,不模糊的視線,欲求擴大的視野,都是極大的考驗。

無所謂或者無畏,一翻兩瞪眼的是是非非,伴我度過了四年摸索的高原期。


在畢業那年的夏天我知道今天會來,我會面臨巨大的挑戰。選的戰場不是過往的擅長,需要加倍的膽量。路有多蜿蜒走過再回首品嚐,眼光擺在前方。現在我不只要將過往投資自己的煉成信仰,我知道這世界很多人需要幫忙,我想知道我能做出多少分享。我想知道有多少當年的我,正處在這世界上沉默無助,我想知道如果你是我,會不會願意站出來,挑戰自己有多少能耐。

我清楚記得就是十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堅決地要回到學校去,堅決地要進心裡學研究所去。
十年後的這個時候,我想要挑戰自己有多少膽量。挑戰自己過往所不擅長,挑戰自己以前所不敢戰。

能預知。因為深切明白,人生的夢想要化為理想,代價很高昂。

我必須狠堅強。

我知道這世界上需要幫忙的很多,我必須夠堅強。才能讓生命發光。

上一個十年,為了練就一雙心靈的翅膀,我花費的心力已經不能算。

但為成就下一個十年。



我想知道我能做出多少分享。我想知道有多少當年的我,正處在這世界上沉默無助,我想知道如果你是我,會不會願意站出來,挑戰自己有多少能耐。

下一個十年,帶我勇闖。


0 意見: